几分相似你

有趣的灵魂账号违规

【奥尤】饲养游戏67

小野小丁:

  【六十七】


  “不行!”米拉放下交叠的双腿,从沙发上站了起来,低头看向奥塔别克时,目光颇有几分很铁不成钢。


  “哄到现在才只到这种程度?”只见她双手环胸,拿指尖重重地点着手臂,“奥塔别克·阿尔京,看来我先前真是太高估你了。”


  “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奥塔别克忍不住皱起了眉。


  坐在一旁的JJ忍不住揶揄:“奥塔,我早就说过这么青涩的爱情不适合你们了,可你偏偏就是不听。”


  “你也不要幸灾乐祸。”米拉瞪了他一眼,“这次让你跟着去圣彼得堡,就是要替他们制造机会的,你当时可是拍着胸口对我说一定没问题,可结果呢?”


  JJ识趣地收起脸上的笑意,耸了耸肩不再说话。毕竟女王发飙时,沉默可以阻止一定程度当上炮灰的可能。


  奥塔别克道,“你的那些方法都太幼稚,我不会再用了。”


  “幼稚?到现在才跟我说幼稚?”米拉鄙笑了一声,“我看你之前也玩得很不亦乐乎啊……怎么那时候就没觉得幼稚?”


  “那是因为我当时没有任何头绪,才会听信了你的话。”奥塔别克看向她,尽管对方是女人,但他的态度却依然强硬得毫不退让,“尤里很不容易才对我稍稍放下成见,我不能再对他耍任何花样。”


  “呵!”米拉挑眉,“过桥拆板,你还要不要脸了?”


  “相比起来,会想出那种烂点子的人更不要脸。”


  “你说什么?”


  看着这势成水火的两人,JJ只好站起身走到他们中间来,调解道:“我说你们,脾气都别那么冲,有话好好说嘛!”


  “给我闭嘴。”这一下两人的意见倒是很同步。


  “……”


  JJ忽然觉得,有时候,做人,真难。


  “距离订婚的日子越来越近,要是还不能够让你的那只小猫彻底回心转意,我们的计划就得泡汤。”说到这,米拉不禁蹙起了两道弯眉,“到那时,我和你就必须订婚,因为万一取消婚约,我们不仅要面对舆论的压力,而且我父亲的那份财产,就要分给了那些小白眼狼们了。”


  闻言,奥塔别克也不禁面露沉色。


  自从公布了自己与巴比切夫家的婚讯,他就知道这条路已经不能再回头,如今正如米拉所说,离订婚之日越来越近了,就算他再如何想跟尤里慢慢和好,但是时间却不允许他这般缓缓悠悠。


  如果是跟米拉的话,这婚绝对不能订,但倘若取消婚约,那就如同米拉所言一样,牵涉太多,万一到时处理不妥,只怕又要让尤里误会一次了。


  见他神色凝重,米拉就知道,他一时半刻怕是想不出任何办法来了,心下不由暗暗嗤然,更是打起了另一番小算盘来。


  看来必要时候,还是要靠我出手啊……她心想道。




  尤里发现,自己近来真是倒霉得可以。


  先是临近寒假,他被学校告知下学期的学费将要加收,再是他跟季光虹合租的那间屋子莫名其妙地被鉴定为危房,不能继续居住,后是餐厅的那份兼职,老板以他先前请假太多为由(被小混混打的那一次,因为伤势不轻,他向老板请了将近一周的假),将他辞聘了。


  投资股票时赚下的钱,他都用来交了房租和学费,所剩不多,更何况他的民事资料当初都随迁到哈萨克斯坦,因为当时伪造了假证登机和办理入学,他没有办法在学校里面申请到助学款,只能用半工半读的形式,也好让自己能够多攒点钱。


  如今屋子不能住了,屋主一家又都迁至国外,无法追回自己原本缴纳的房租,这接二连三的困境,让他感到了一丝屋漏偏逢连夜雨的窘迫。


  光虹把这件事告诉了雷奥,雷奥表示可以让他们搬来自己的那间单人公寓住下,但是尤里只要一想到三个人挤在一间只有单房的屋子里,心里就不禁发起毛来。


  “光虹你跟他一起住吧,我再去找找学校附近可租赁的屋子,有单人间最好了,租金也便宜。”尤里如是说。


  说了要租单人间,意思就是不再有合租的打算。


  季光虹自然很不舍,扯着尤里的衣袖就说:“别别,我还是很想跟尤里一起住的,要是觉得租金贵,我可以出多的那部分啊……”


  尤里抬头,眼见雷奥神情幽怨,便只好懂趣地道:“乖,又不是非得住在一起才能见面,你要想我了,可以随时跟我联系。” 


  “尤里……”光虹两眼通红。 


  此情此景,让人觉得好像他们才是被迫要分开的情侣。 


  想到这,尤里就忍不住大翻了一个白眼。 


  这下季光虹的住处算是有着落了,可自己的,倒是个麻烦。


  尤里看着网上的租屋信息,拿纸笔在那里比算了半天,又跟几个房东磨破嘴皮,最后谈下来的价钱却让他发现,就算租下最便宜的单人间,开销也绝对不小,更何况自己还没找到工作,这样根本就划不过来。


  唉……他不禁发出了一声长叹。


  手机忽然震动起来,低头一看,奥塔别克的名字赫然入目。尤里想了想,还是把来电掐掉了,又忙了一阵,直到走到图书馆外面,才回拨了过去。


  这男人最近似乎很喜欢在这个时间给自己打电话……尤里心想着这事时,奥塔别克的声音就已经传至耳中。


  “尤里。”


  “嗯,”应了一声,尤里又问道,“怎么啦?”


  “没有,刚把手头上的事忙完,想听听你的声音。”只听奥塔别克道。


  尤里脸上不禁一热。


  自从那一天在校医室里莫名其妙地接了吻之后,他们的关系就变得十分微妙。明明前一刻还在争吵,可下一刻……似乎所有怨恨都在那个热吻之中消融了,就好像相互看不对眼的两个人狠狠地干了一架,过后和好了,就变成了难得的知交一样。


  对,那不是什么亲吻,那只是他们打架的方式罢了。尤里不停说服自己,无论过去跟奥塔别克的关系是怎样都好,总而言之他们如今只是朋友,是不打不相识的朋友。


  如此自我安慰过后,心情也仿佛变得坦然了,咳了一声,他才对电话另一头的人道,“又没有什么特别的,过去还没听够吗?”


  奥塔别克却一转话题问道,“刚刚为什么挂我电话?”


  “我那时在忙。”尤里垂眸看向手中那叠关于房屋出租的资料,顿了顿又道,“原先租下的那间屋子被认定为危房,不能住了,我现在正四处找那些便宜的单人间。”


  “那找到了吗?”奥塔别克问道。


  尤里叹了口气,“还没呢,学校附近的都不便宜,便宜的那些距离学校又远,交通费算下来也是差不多了,所以我很苦恼。”


  这句话后,电话那一头似乎沉默了,奥塔别克没有说话,倒让尤里有几分多虑。


  怎么说,当初坚决要离开的是自己,如今再在他面前吐这种苦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。想到这,尤里又忍不住补充道:“不过没关系,这种小事难不倒我,总能想道解决的办法的。”


  如今既然都打肿脸了,这胖子还是得充下去的,尤里苦笑了一下。可下一刻,他却听到电话那头的男人对自己说道:“你去我租的酒店公寓住吧。”


  “哈?”尤里有些愕然。


  “就是上次来圣彼得堡时,我下榻的那家酒店。”只听奥塔别克道,“因为当时包月租下了,所以现在还在租期内,你要是找不到房子,就暂时先在那里住上。”


  “不行!”尤里马上反对,他怎么可能不知道那家酒店的房费有多昂贵,自己这样白住进去根本说不过去,更何况……这样一来,自己欠奥塔别克的就真的太多了。


  然而奥塔别克却道,“这公寓反正现在都是空着,你要不住进去,才真的亏给了酒店方。再说这样你也可以暂缓一下,可以有更多时间慢慢找房子,难道不好么?”


  “这……”尤里有些动摇了。


  “你要是觉得这样是欠了我的,钱可以慢慢算,以后分期归还就是了。”最后这番话,直击尤里软肋。


  “所以你考虑得如何?”奥塔别克问道,“住?还是不住?”


  尤里咽下一口水,终于经不住诱惑,用力点了点头,道了句,“我住!”


  ……


  于是带着那为数不多的行李,尤里欢欢喜喜地搬进了奥塔别克所租下的公寓。不得不说,这家高级酒店果真对得起它的昂贵订金——矗立在圣彼得堡的最繁华地段,还有大型空中花园,站在房里只要拉开落地窗帘,向远处眺望,就能把整个市区的景象都收归眼底。


  尤里把它认认真真地参观了遍,只见里头配套齐全,家庭影院、娱乐设备、高级卫浴,还有电脑网络一应俱有,让他不由感叹,只怕是像奥塔别克这样的有钱人,才会舍得把钱花在这种日租金近万卢布的公寓上吧?


  整理好带来的物品之后,尤里走进淋浴间洗了一个舒服的热水澡,出来之后顿觉神清气爽。


  虽然时间已经不早,但他还是打开电脑浏览了一下网上的租屋信息。期间他发现了一个地段不错的单人间,于是与房东联系,没想到房东竟也没睡,一番交谈过后,价格理想。尤里十分高兴,他决定找时间约上房东看房,如果环境合适,他就可以马上搬过去入住了。


  谈妥之后,尤里合了合有些乏惫的双眼,正准备关掉电脑上床睡觉,邮箱忽然跳出了新消息的提示。点开一看,竟发现是他投简历的其中一家大公司的面试通知。


  也不知是不是霉运走掉,好运就会接踵而来,本来这家公司设置的门槛就很高,尤里投简历时也没抱太大的希望,但没想到最先回复自己的,居然就是这家公司。


  他兴奋地跳了起来,这突如其来的好运气可真把他要高兴坏了。




  待续




米拉:必要时候,还是得靠我搞事情啊







评论

热度(17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